乏善可陈

叶宴|<叶安孟周记第一则>

我是叶安孟。我的妈妈姓叶,我的爸爸姓孟,所以我叫叶安孟。

嗯?好像还没解释为什么会有“安”哦。这是因为爸爸说,自从妈妈出现在他的生活里,他的心就安定了。哦,还有,爸爸还说,妈妈是他的安心剂,因为妈妈存在,他每晚才能安然入梦。

噫,好肉麻。大人们总是这样吗?我5岁的时候姑姑生了小妹妹,姑姑说我的名字取得好,所以我的小妹妹叫宋知许,意思是姑父总是懂姑姑的。噫,也好肉麻。

不过我的爸爸妈妈确实不太一样。

怎么说呢?就比如,我的爸爸妈妈工作都很忙,我的爸爸每天都要去公司,我的妈妈虽然偶尔可以在家办公,也总是坐在电脑前敲敲打打。不过他们每个周末都一定会有时间和我一起玩。这可是我很多同学的父母做不到的哦!别问我怎么知道的,嘿嘿。好吧,是上回我和同学们说爸爸妈妈总是有空和我一起玩的时候,他们自己和我说的,他们都很羡慕我。

哦,除了这个之外,还有一个地方不一样。

我的妹妹宋知许和姑父一个姓,而且,据我观察,我大多数同学都和爸爸一个姓,而我,是和妈妈一个姓耶。我之前因为这个区别问过爸爸,我说爸爸,为什么同学们都和爸爸姓,我是和妈妈姓呢?是不是因为你不想我和你姓?其实我知道不是,爸爸那么爱我,才不会不愿意我和他姓呢。果然爸爸说不是,爸爸说,和爸爸或者妈妈姓都是一样的呀,爸爸妈妈一样爱安安。你姓叶,因为是妈妈的存在让爸爸安心了,当然要把叶放在孟前面。

其实我也问过妈妈这个问题,不过妈妈的回答就简单多了——妈妈听到这个问题先是咯咯笑了,然后说,你不觉得姓叶比较好听吗?

我想想,好像是哦。毕竟我的妈妈那么完美,连姓都比较好听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0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