乏善可陈

叶宴|<学琴的叶小姐>

叶子周末开始去学小提琴。其实叶子一直想去学一门乐器,小时候没有足够的条件可以学,是她心里长期的遗憾。

在各类乐器里左右对比之后,叶子选择了小提琴。一方面是入门级小提琴的价格没有那么高,并且小提琴的体积很小,放在家里也不占位置,另外叶子的手细细长长,很灵活,学习小提琴也很适合。

叶子就这样开始每周上2节小提琴课,平常在家没事也都在练习。学到第二周的时候,孟宴臣终于没忍住了。

他很含蓄地说:“宝宝,你能不能白天拉琴?”

叶子浑然不觉:“为什么?”

“晚上拉,声音有点大。”


叶子听懂了。


“你说我拉得难听呗?”

“没有没有!”孟宴臣连忙解释,“学习任何一样新技能都是循序渐进的。很正常。”

“不还是说我拉的难听呗。”叶子佯装生气。

“真不是。”孟宴臣的解释有点苍白。

叶子笑了。

“好好好,知道了。我会改成白天拉琴的。你看我练成之后,你求着我晚上拉琴我都不。”

“我不会求你晚上拉琴的。”孟宴臣也笑了,目光灼灼。

“你!”叶子瞬间听懂了孟宴臣的弦外之音。

孟宴臣笑。

评论(6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